106年桃園優質紅茶比賽頒獎
圖文 / 徐建成 / 2017-12-08
茶農余金炘是紅茶比賽的常勝軍,今年桃園紅茶的比賽又摘下了:

特等獎 1、頭等獎 3、金質獎 2

這等佳績,除了證明做茶功夫的精湛,受到大家的肯定之外,身為好友也與有榮焉。

●市長頒獎

●與有榮焉

●老師父做紅茶的手

●微笑高興的離開會場


簡介

瑞成有機茶園,坐落於南投縣名間鄉中山村,隸屬於八卦山麓松柏嶺茶區內,區內深層紅土,土壤肥沃,早晚多霧,茶葉生長的好地方,栽植面積約5公頃,全部行有機栽培。園主余金炘先生,自幼習得種茶、製茶的好技術,是茶葉比賽的常勝軍。為人隨和,熱心公益,在茶葉界享有美名。

近十年來努力研究發揚,原為日本發現的GABA〈γ-胺基丁酸〉、「佳綠寶」茶〈屬佳葉龍茶葉〉佳綠寶茶擁有獨特的風味,γ-胺基丁酸含量高,是一種新興保健茶。瑞成為確保消費者權益,創立【富力康】、【佳綠寶】品牌行銷,讓消費者能確實喝到健康味美的好茶。

園主以人為本的種茶、製茶理念,深得愛茶人士的推崇。率真質樸的個性,樂與人為伍,積極研發的進取心不落人後,為了讓愛茶人士喝一口好茶,全心投入有機茶葉的栽植與製作,至今已十餘年,深受產官學界的重視,常常作為業界的觀摩學習據點,農餘抽空售相關單位之邀分享種茶、製茶經驗於同好,對有心從事有機栽植的茶農有莫大的助益。

本茶園茶葉採收分為人工及機器採收兩種,茶葉種類有:富力康烏龍茶〈優質烏龍茶、密香烏龍茶〉、佳綠寶茶〈GABAγ-胺基丁酸茶或稱佳葉龍茶〉、富力康紅茶〈小葉、紅玉、密香紅茶〉,歡迎愛茶人是來喝一口好茶。

有機茶葉研究與經營  影片介紹
達人開講
 
有心有機─南投名間瑞 成茶廠參訪
 
有機茶的故事

 

富力康、佳綠寶品牌的創立

著眼於當今茶葉供給,很多來源不明、品質參差不齊、是否全有機、有無農藥殘留或重金屬汙染等,讓消費者沒有選擇的依據或參考。坊間也流傳很多選擇茶葉的方法,這些方法也只能從茶葉的型、色、香、味、產地宣言……等作辨別。至於茶葉的栽種過程資訊則依無所知〈如土壤安全、肥料使用、病蟲害防治、灌溉水源……等〉,均無法單獨從茶葉外觀及其色香味來判別,這樣喝起來就不安心。

尤其最近茶葉市場充斥著,以中國、越南、泰國等地進口的茶葉,利用製茶技術混充台灣高山茶銷售圖利,不論進口的茶葉品質如何,應該全時標示相關資訊,以供消費者選購時參考。輕忽消費者知的權益,就是不負責任的作法。茶葉除了型、色、香、味以外,還有其他安全須知如:農藥殘留、抗生素、生長激素、重金屬汙染、使用或學肥料等應堅檢據實告知。

基於上述主客觀因素,瑞成已積極付責任的態度,在農政單位輔導下創立以【富力康】、【佳綠寶】為品牌來行銷,積極參與產學相關訓練。例:FSII農產品產相履歷驗證、TOPA有機栽植訓練、TOPA有機認證、中興大學有機栽培訓練、MOA自然農法訓練、有機農產品加工訓練、有機肥料製作施用訓練、中興大學有機農作栽培訓練等專業訓練,在農政學相關單位監督輔導認證之下獲得認證標章。

期許【富力康】、【佳綠寶】品牌的茶葉能深的您心,讓您喝出美麗,喝出健康。與愛茶人士共同創造雙贏的未來。

 

全有機栽培

過去茶農只知道種茶,一有病蟲害就施藥防治,發現茶樹長不好就施肥,灌溉水源也沒有篩選檢驗,這樣理念下產製的茶葉,根本不知道喝起來安不安全?

【富力康】、【佳綠寶】品牌的茶葉,產製過程透明化、履歷化、從種植的土壤檢驗〈無農藥殘留、重金屬污染〉認證開始,徹底執行至少三年休耕有機轉作,以符合有機栽培規範。肥份供給以天然肥綠、有機推肥、有機液肥、土壤微量元素補充作為施作要點。病蟲害防治以培養害蟲的天敵、利用天然植物製作藥劑驅離或殺死病害蟲、研究害蟲的特性採用物理方法捕捉或消滅、徹底移除病蟲害嚴重的植株〈含細菌污染土壤〉等有機防治,再利用有機茶樹作為區隔間鄰其他農作物以免受到非有機污染,徹底執行全有機植栽。採收及焙製茶葉按照國家規定的有機作物加工作業流程焙製,完成後送檢合格再於容器外明顯處張貼合格認證標章,以示負責。讓消費者買的放心,喝的安心。


[top]

Copyright© 2010 瑞成‧富力康有機茶園 All Rights Reserved.
電話:049-2735147 / 地址:南投縣名間鄉中山村名松路一段145號

網頁設計:米索設計 / MISSO DESIGN